Friday 25 December 2015

神爱芽笼 To Geylang with love

十二月,我响应了救主堂芽笼部对教友们的号召,第一次加入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外展,希望通过报佳音,给从事性服务的女士们,带来神爱的信息。

十六日,我去排练,也第一次到芽笼步行祷告。我的心非常沉重。多数的淫媒都是上了年纪的大叔和阿姨。主办者已与他们在这五年里建立起感情,所以看到难能可贵的互敬精神。他们已成为朋友了!

一名妓院里的负责人请我们喝水,其他的负责人也对我们友善。我们无法和妓女们有多少接触,因为她们都不准出来和我们沟通,只能在妓院门口彼此打招呼。一个淫媒甚至不知道他旗下小姐的名字,只称呼她为十二号"

对其中一名性工作者,我给予同情,深怕她看见我脸上的表情。我从来就抗拒与不信可怜别人能帮到那个人的处境。人们需要的是同理心,并非同情心。我们必需设身处地地为她们着想,想象她们所想的。这名妓女和我一样,是个珍贵的女人,不是一件物品,不是一宗交易。她不代表她穿在身上用来吸引顾客的衣裳。她本乎照着神的形象所造。

昨天,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平安夜。我们从傍晚六点三十分到十点三十分,在芽笼报佳音。我唱到喉咙都沙哑了。在首两个妓院门口,我哽咽着,心里的感受难以言喻。这些女子在这里干什么?为什么她们不珍惜自己的身子?难道她们不晓得她们的身体如此圣洁与宝贵吗?不管淫媒如何友善,我知他知,这是错的。可为什么为了金钱,他们愿意出卖自己的灵魂呢?

这些问题可能无法得到一样的答案。在我的一生中,我可以问父神所有的为什么", 认为除非得到令我满意的答案后,我才会行动,才会做一件新事。但神会揭露所有的答案吗?还是祂会说:相信我,我会示范给你看,让你晓得该怎么做。" 有很多次,在经历每一个考验后,方才明了我为什么需要这样的考验。我会向神说:啊。。。感谢父神,您没有给我心里所愿的!"

渐渐的,我开始领悟到我到那里的原因。七十七个教友,分成三组,各组唱不同的歌曲。不管淫媒,妓女或顾客在芽笼的原因,我们在那里的目的是把耶稣基督带给他们。我们在那里服事,并不是在说卖淫在神的眼里是对的。看看神如何爱我们。尽管我们犯下多少罪,祂先爱我们,然后让我们晓得自己的过犯。我向神祈求,有一天卖淫不再有需求。每个人会把卖淫看成是心里的堕落,而这堕落是如何污秽和毁坏人的一生。

我们总共去了三十二间妓院。这不包括公共场所。我们不准在那里拍照或录影。最后,我们却成了每位小姐的拍摄对象。做在轮椅上让我受到欢迎。两名性工作者特意与我独照,一位还在我脸颊上轻吻。我扪心自问,我厌恶她的举动吗?不,我只是不喜欢有口红在我脸上罢了:)

超过一半的妓女来自泰国,然后是中国和越南。看到我们,她们真的很开心。她们年轻漂亮,有些甚至甜美与单纯。真的,我看得出来。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,就算每年去那里报佳音。但我相信,我们无条件地付出,不把她们当成商品来看待,已足够温暖她们的心。爱迫使我们区分人的价值与行为。我们不是我们的作为。我们所做的,由神用祂的标准来审判我们

我们到达一个非法赌博的巷口。有很多人在两个地区聚集。我们站在自己岗位,面对着他们。我不知道队友们感受如何,但我尽情地歌唱。是的,我要通过歌曲如一件礼物"用神爱的信息来唤醒他们!当时,在我脑海中有这个顾虑,我们这样嚷嚷,而他们在做生意,那我们的处境是否危险?在这当儿,我见两名外地劳工拿饮料给我们喝。这是非法赌博摊位老板的善举啊!

人的心往往专注在错的事情上。我们在那里经历了属灵的战争。人们看见我们,以为我们为了圣诞节而高歌。他们不知道在属灵的世界里,一场场抗争早已展开。

爱神比爱人来得容易。然而,尽心,尽性,尽力,尽意爱主我们的神,也要求我们爱照着神的形象所造的人。如果我们不能爱人,那我们就不能爱神。两者息息相关,因为神爱世人,甚至将祂的独身子赐给他们,叫一切信祂的,不致灭亡,反得永生。

唯有爱神,永生才有意义。

没有实践,神的话语只是理论。报佳音前,我和你一样,只记得理论。但在芽笼,去拥抱这些被世界唾弃的妓女,一点儿也不肮脏,因为我记得她们和我们一样珍贵。我永不认同她们的作为,但我会牢记在心:就算意见不和,生活作息不同,爱还是可以存在。。。

事实上,如果爱因意见不和而消失,那我们应自问爱在起先是否存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